七栩


国庆和室友们去了海螺沟+康定木格措,最近忙着金工实习,本来决定不写游记了,想想不写又遗憾,就随便记点|・ω・`)


海螺沟其实没什么特别好看的,看来看去就一个远远的冰川的影子。大概是季节不对吧,冬季去山上有了积雪,大概会美丽很多。坐索道时候能望见巨大山体,光秃秃的灰色山麓,从高处看下去也非常有冲击力。

索道坐到尽头的时候能看见空中开始飘白色碎屑,起初以为是雪,下了缆车发现是蒲公英,那些白色物质是绒绒的,很轻,山风很强,抓不住它们,抓住了也一下子就被吹远。


往山上走了一段之后看清了这些东西的真面目,大片大片的,随手拍了一下,遗憾的是手机捕捉不到漫山飞雪般的场景。是有狭长红色叶子的植物,茎干上满布白色绒絮。心想大概是蒲公英吧,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。

拍照的这一处往下一些有经幡和转经筒。顺着长长石阶往上是大片的红石滩,因为高原反应没敢往上走,只能坐在这儿等着室友们看了回来,被高海拔地区的太阳晒得够呛。

从海螺沟下来,第二天在泸定中转,去了康定。一路都能看见大渡河,应该是沿着河道边往上走。水面有的时候非常开阔,但大多是湍急的。康定风很大。

去了木格措。在山下被贩子们打动了买了顶蓝色帽子,灌了两支红景天也还害怕高原反应,一时冲动差点跑去买氧气(。)

上午日照充足,阳光下木格措的水面非常清亮蔚蓝,不由感叹堰塞湖真是非常神奇的地理现象。景区人很多,游船也开放了,偶尔能看到零星的白色船只切开蓝色水面。


沿着湖边栈道走,近看,水真的可谓清澈见底。

堰塞湖往上是草原,有很多摆摊卖肉串和土豆的小贩,也有很多牵马过来谈价钱的人。草原上人多,马多,马粪也超级多ヘ(;´Д`ヘ)

吃的虽然可以说是简陋,但是真的非常美味wwwww现割现烤的牦牛肉串很香,高原土豆只是白水煮了一下,撒一点辣椒末也超级好吃!好吃得我又赶紧去买了一个烤土豆,毫无疑问最后吃撑了(((


景区出入口有个湖,出来的时候才留意到里面有很深很厚的水深植物,不知是藓类还是藻类,厚厚一层,立体的,像是水中的山岳:D

回旅馆路上司机师傅说我们要是再晚上十天来,满山叶子都红了,会更好看,如果是夏天来,则是百花绽放的盛景。虽然遗憾,不过转念一想,即使是没来对时候,也已经十足美丽了。

还有一点途中的插曲~

出发前的那天,四个人在春熙路觅食,路过一家店,赶紧拍下来给爪爪看——

她竟然威胁我要拔掉我的头!!!!

还有启程时候,从成都到海螺沟的路上,爆堵,被堵在路上动弹不得,十一点还被堵在二郎山里一动不动。司机们把车灯都灭了,干脆下车立在马路中间看星星。

先和爪太太说山里的星星不是特别亮,后来戴上眼镜看,发现其实是可以用璀璨二字来形容的。除了明亮的星星,还能望见模糊的银河,像是银白的光雾,淡淡的薄薄的,纵穿漆黑夜幕,缓缓流淌。是城市里看不到的景象呢。

原本七八小时的车程被拉长到二十小时,凌晨四点才到了旅馆……因为看到这些星星,感觉或许也没那么划不来wwwww

总之这次看到最多的,就是山,其次是水。

因为天气很好,能远远看到山的影子,一层叠一层,能够感觉到何为真正的群山环抱。水也都是山顶的雪水融了混合着雨水留下来,半路常常看到山体上有飞溅的纯白水流,统统汇入江里。在海螺沟山上有去试试水温,真是冷得几乎刺进骨头里。

以前也去过九寨,觉得川藏这边大抵都是这样的景象。经幡和转经筒,还有山壁上富有宗教意味的壁画,裹着藏袍的老妇,都是不可或缺的。

以后也想去西藏看看……如果不会死于高原反应的话……

最后希望有缘看到这篇游记的大家都来四川这边玩一玩看一看,感受一下~

来成都!我请吃章鱼!

以及实习结束之后大概会开始半期修罗,最近脑洞还蛮多的,尽量抽空摸摸鱼写点东西,没空的话就容我先咸鱼着吧|・ω・`)

评论(4)
热度(4)
© 七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