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栩

鼠标坏了全程靠触摸板摸鱼...我都被自己感动了_(:зゝ∠)_

努力放糖奈何实力有限(。)

乱来的现代PARO,渣文笔,OOC


定局(2)


明石国行×萤丸



哪怕是能将人鼻子冻掉的寒冬腊月,商业街上的行人也从未少过,特别是在周末这个本身就意味着拥挤的日子里。

明石国行和萤丸在人流中穿行,人多的时候实在太容易走散,明石国行身材修长,腿也要长些,哪怕刻意放缓了步速,走不了多远萤丸还是会落后他一点儿,这时候他就停下来等上那么一两秒,再和萤丸一齐迈开步子。

“哈——明明是周末,大家还真是有干劲啊。”

进入商业街最繁华的一段,人流量暴增,明石国行抬头看了一眼,熟悉的店离这儿还有段不算长的距离,但熙熙攘攘的人群已将他往前走的动力通通打消了。

萤丸一开口说话,被冻红的颊边就氤氲起一团白雾:“很热闹呢,这不是很好吗。”

“……”明石国行睨了他通红的鼻尖和脸颊一眼,登时苦恼地挠了挠头,四下望了望,“跟我来。”他拐进了街边的一家小店,向店家要了纸碗,熟门熟路地挑起关东煮来。

“鱼丸要吗?”

萤丸看着站在热锅前,背对着自己挑拣食物的男人,眨了眨眼:“要!”

“萝卜?海带结?”明石国行拿了两串鱼丸,想了想,又捎了串鱼豆腐。

“国行你怎么想起买关东煮啦,”萤丸把手举到脸边,哈了口气,“啊,不要萝卜哦。”

店家找了零,明石国行把纸碗递给萤丸,热气从碗里冒出来,直往萤丸脸上扑。“喏,趁热吃。你要是冻出点什么问题,鸟养说不定会撕了我,”萤丸接过去了,他捻了捻被烫热的指尖,撇撇嘴,“麻烦死了。”

“嘿嘿嘿……”萤丸咬着竹签不说话,只是笑。


明石坐在一边,等萤丸吃完了,从他手上接过空空的碗扔掉。拿过纸碗时他碰到了萤丸的手指,像是在冷水中浸过了,冷得刺骨,皮肤跟结了层冰似的。男人一时没说话,从店里走出来,他却不急着往前走,而是停下了步子。

萤丸抬头看他,见他满脸嫌麻烦的表情,嘴里嘟嘟囔囔的似乎是在抱怨,手上动作却没停,快速地解下脖子上厚实的羊绒围巾。

“……国行?”

萤丸的问句里带着鼻音,他还没反应过来,眼前一黑,一团温暖的织物从头上落下来,柔软的触感和炽热的体温裹了一圈又一圈,将他缠在里边。

他甩了甩头从里面挣出半张脸,明亮起来的视野里是放大了的紫发青年的脸,明石国行弯下腰,神情专注地替他系着围巾,空荡荡的脖颈线条颀长,锁骨伶仃地立在冷空气里。他离得着实有些近,以至于萤丸能感受到他温热的吐息。

萤丸几乎连眨眼都忘记。从对方的呼吸落到的地方开始,被冻僵的皮肤开始复苏,温度回升并一路往上攀爬,脖子上的织物也不甘寂寞,源源不断地放射着原本属于明石国行的温度,企图让他变得温暖一点儿。

“好了,”明石国行将手插进衣兜,想了一下抽出右手伸给萤丸,“走吧。” 

 

比起去时的艰难,真正购物的过程却是短暂而快速的。萤丸将售货小姐推荐的衣服挨件挨件试了,明石挑了件让他穿着走,又选了三四件好看的一齐付了款。萤丸看上去竟然也很习惯这种简单粗暴的购物方法。

两人雷厉风行地买完了衣服,售货小姐被这笔大生意砸得迷迷糊糊的还没缓过劲儿来,来不及说声欢迎下次再来,他们便径自推开店门出去了。

店门上悬挂的铃铛在身后“叮铃”作响,他们提着袋子没走多远,俱是不由自主地瑟缩了一下。往商业街出口走了一段,明石国行摸了摸被冻得发木的鼻子,不慎触及到寒冷刺骨的眼镜架,轻轻“嘶”了一声。


“萤丸?”

明石走了没几步,意识到萤丸没跟上来,回头一看,发现萤丸落在几步远处,直直地立在那儿。少年被包裹在一件崭新米白色的羽绒服里,拉链一直拉到锁骨高度,明石国行的羊绒围巾还绕在他纤细的脖颈上。他微眯起眼不知道在看什么,手缩了半截在袖管里,高高的衣领立在脸两边,上面一圈儿绒绒的毛直戳在他颊上。

银发少年面上淡淡的没什么表情,他荧绿的眼睛只盯着明石的方向看,但又没落到明石身上。明石国行转过头,循着他的目光往身前看去,目之所及尽是攒动的人群,并未发现什么特别之处。

“萤丸,你在看什么呢?”

“啊,”萤丸发出短促的单音节,面上那种莫名的冷厉刹那间消失掉,他收回视线,“没什么喔。”

你这可不像是没什么的样子啊。明石国行挑挑眉,到底懒得去在意,把手里沉甸甸的袋子又掂了掂,有气无力地催促他:“啊——那就走吧,快点回去了——”

他往前走了两步,萤丸突然上前来拉住他的衣角,快速指了指路边的一家咖啡厅:“那个,国行……”他垂着眼,微微鼓起脸颊,脚尖在雪地上来回划动,看上去像是不好意思的样子,攥住明石国行衣服的手却是下了大力气,拉得明石国行动弹不得。

“好吧好吧。”明石心想看上去再怎么早熟到底还是小孩子啊,转念一想喝点热东西也好,便由着萤丸拉自己去了。

进了店,他低头着看菜单,点了咖啡,按萤丸的要求给他要了果汁,又犹豫着要不要甜点,没留意到萤丸正透过玻璃窗看着外边,双眼一眨不眨。


窗外人潮流动,过了好一会儿,像是确认了什么,萤丸眉头一松,往椅背上靠过去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3)
热度(28)
© 七栩 | Powered by LOFTER